close

        十七年歷史的中華職棒,職棒卡的種類也不少,職棒五年的時候還出過「勝利打點卡」,不過,樂風在這裡不打算一一介紹,只介紹自己的收藏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中華職棒卡約可分為以下幾種:

        一、總教練卡

        二、球員卡

        三、月MVP卡

        四、金手套卡

        五、隊徽卡

        六、隊史卡

        七、吉祥物卡

        後面三種不知道被我收到哪裡去了,找到的時候再補上來。

        上圖的總教練卡是統一獅隊的鄭昆吉,不過很奇怪,後面怎麼沒有帶兵的戰績,讓我查清楚之後再告訴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 球員卡是最大宗的,上圖乃兄弟象職棒首戰先發投手張永昌,當時號稱是兄弟的王牌投手,後來陳義信入隊後就換人了,在那個媒體的棒球素養都不太好的年代,有記者稱他的投球姿勢是「蛙跳式」投法,我猜那個蛙跳大概是投完球後的反饋動作比較大而已吧。

        暴力鷹的捕手張正憲,大概是當年時報恐怖打線中唯一的弱棒,不過也沒差,其他八棒就可以用力摧殘對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已經消失的俊國熊隊,這張投手威爾的卡是否引起了老熊迷不少回憶呢?

        沒記錯的話,這應該是芝蘭口香糖送的卡,樂風一時糊塗,正面放陳正中,反面居然放成李安熙了。

        前味全龍帥哥李安熙,這張職棒卡一點也不帥,看來十分悲苦,真不知芝蘭為什麼要選這張?

        我最愛的鷹大俠來了,當年三商為了在洋將選秀得到鷹俠,放棄投手選擇權,結果選到兩個別隊不要的投手剛烈和李偉,打者除了選入鷹俠外,還有個中職第一個有大聯盟資歷的球員孟雷,球季開打後,證明三商球團慧眼獨具,資歷平平的鷹俠成為中職有史以來最強打者,倒是孟雷反而打不出大聯盟的身手來。



        上面兩張應該都是虎隊自己發行的卡,下面的林仲秋卡是芝蘭口香糖職棒二年發行的,黃世明元年上半球季曾經是四割男,林仲秋則是本土強打,身材雖矮力量驚人,可惜加入職棒時年紀已大,否則應該會有更輝煌的成績

        鯊魚鄭幸生在職棒元年連續21場比賽安打,打破日職紀錄,為中職增加不少比賽賣點,順理成章的當選四月MVP,這張也是芝蘭發行的。

        想想當年三商打線真可怕,有高安打率的黃世明和鄭幸生,恐怖三劍客鷹俠、康雷、哥雅,加上秋哥火力四射,人才濟濟以致於有時候康雷或哥雅也只能當代打呢。

        象隊有史以來漢化最深的洋將帝波,或也可稱王中波,真的是「愛台灣啦!!」,雖沒鷹俠那麼久的資歷,不過也打了好幾年中職哩。


        上面兩張黃平洋的卡都是硬質,說實在的,不曉得是材質的緣故還是技術不到家,印刷品質不好,色澤不佳,我還是比較喜歡紙卡。

        金臂人黃平洋當年和陳義信的對戰令人懷念不已,黃平洋從球場上退役便當也賣的不錯,我建議黃平洋以後可以專門輔導退役球員來加盟金臂人火車便當,拯救苦難眾生,搞不好以後事業做大了,變成「黃總裁」也說不定哩。

        職棒元年總冠軍戰,康明杉對味全投出一場完封,涂鴻欽發燒還上場投球,最後依舊讓味全抱走總冠軍,真是悲壯的總冠軍戰,當年的英雄事蹟現在也只能憑這張卡來懷念了,唉......我的虎隊阿。

        最後這張是樂風這篇文章中唯一的現役球員,職棒四年金手套黃忠義,當年的照片真是年輕,聯盟的這張金手套卡做的不錯,質感相當好,職棒17年來風風雨雨不斷,而黃忠義能夠堅持到現在成績依舊亮眼,真的是值得許多新進的選手來看齊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樂風還有一些中職的卡,等全部找到後再和大家分享囉!

/ Xuite日誌 / 回應(6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